close

cats.jpg 

樂兩歲九個月

體重15.5公斤

身高94公分

頭為應該有52公分,因為一頂52公分的帽子帶起來剛剛好

    上學已經八個月,每天都很開心的去上學,上星期輕微腸病毒感染,我們還是依照法定隔離一個星期閉關在家,她很想念學校、老師、同學,我問樂,你要不要在家裡跟媽媽一起?想了一下才說:好ㄚ。在問:那這樣就不能去上學和同學玩喔!!這次想了好一會,說:那我去上學、你去上班,好不好?!樂在心中大戰三百回合,媽咪!上學!媽咪!上學!....上學大勝跟媽媽在一起..。ㄨㄨㄨ..跟阿姆在一起果真很無聊!!

    樂上學的最讓人擔心的就是一直不斷的感冒..我和阿為請假請到不好意思!!

說話方面,時間概念還不是很清楚,前幾天的事,他也會說昨天..。已經會認很多顏色,第一個會認的是"咖啡色",怪咖!第一次會的東西怪怪的..像是剛會講話時..第一個有意識的字是”…後來,喜歡的粉紅色會認了..紅色、橘子色、黑色、白色、綠色(常常講不出來就說樹樹色”),藍色就說海豚色、黃色說香蕉或是鴨鴨色..ㄎㄎ..

     睡覺要捏手的壞習慣不變,可憐的陪睡丫環被捏痛時,生氣的說..你再捏那樣重..我就不跟你牽牽手睡覺了!!樂就輕些,用摸的。後來阿姆發現,捏越重就表是已經要進入睡眠狀態!!甚至睡著後,也會找阿姆手來捏,但睡夢中只要聽到我發的音,就自動停止..哈哈

     樂樂小女生,是一個滿講道理的孩子,限制他不能做的事或是不能吃的食物,跟她說理由,95%她都聽得進去,當然也有耍賴、鬧脾氣、不配合的時候,她只是個三歲的孩子,已經很棒了!!

    護著媽媽是一定要的,阿威和我打鬧,不管是不是真的或是鬧著玩的..小樂一定是先對阿威兇..(不過最近也會稍微看一下,護爸爸!)阿威說;你養的都很護著你喔!(包括兩隻貓)

    無理取鬧時,媽媽是採三不管政策,任他去哭,並告訴他,你哭完再來找我,阿姆再一次曉以大意.,告訴他,我愛你..為什麼不能這樣、那樣八拉巴啦..!

講過一次,下一次..遇到時,就懂了喔!!很厲害!!我小時候,應該沒有這樣乖!!

不知道,小樂長大後會不會也這樣乖..?!(阿姆還滿叛逆的,還好沒有誤入歧途..,有時候我會想不乖點,做自己也滿好的)。ㄞ..ㄞㄞ...希望她乖乖聽爸、媽的話,又希望他能有自己的想法..真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ㄚ..只能祈求主耶穌,以你的心意,教我們養育樂樂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6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