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    在同一家公司前前後後待了9年,很長!可是卻從沒有參加過公司舉辦的任何旅遊活動,今年是我的第一次,也是小樂和ㄚ為的第一次因為我把她們也都帶去了..,本來和公司的另一個同事約好要兩家一起去參加,結果..她們不克前往,本來我也想打消去意,但是從告訴小樂要坐遊覽車去玩時,他就昭告天下了,期待又期待..ㄚ姆我實在不忍告訴她不要去了!所以小樂是促成我們這次旅遊的推手!

  

      11月的20.21這兩天,氣像說會有大晴天,正好出遊。果真,天氣好到不行!!!!..秋高氣爽,溫度怡人。 

    鬧鐘在六點準時以高分貝狂響!!小樂這個小傢伙,一反上學起不來的常態..馬上就醒了,"媽媽換衣服”!茄茄茄..用手指頭清敲她的腦袋邊說:你鵝上學就要這樣,開心起床!! 現在裝傻功力已經很好的小樂,完全不顧我再說啥麼,逕自的說他想說的真是三條線,各自快速的換好衣服,出門到公司集合,搭遊覽車啦!

    日月潭的船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說實在的小樂和我都沒睡飽,小樂是睡不夠,我則是睡不好,半夜還起來放樂的尿布到旅行袋裏,所以一上車,小樂就昏昏欲睡..沒多久,就補眠去了。我則是有點暈車,斷斷續續的看了導遊在車上放的26片,並吞下一顆暈車藥(真是慘!!),接下來有坐大巴的時間,都是放26片ㄚ….ㄚㄚㄚㄚ,因為現在開放大陸觀光,都接大陸團..車上已經被26片攻佔..,其實也不是不好看,還滿好笑的,只是心裏就是有點兒不舒服!!

     第一站到造紙龍,做手工藝,我和阿威各做了似貓、似狗的吊飾..(其實我覺得這個可以不用去),之後到日月潭用餐、坐船遊潭..,日月潭來第三次,這次潭面因為大陸客的關係,超多船的,每搜都感覺不錯,人也好多。第二次到時,也有遊潭,那時還有點寂寥的美..,現在,滿滿都是262626…彷彿陷入小丸子漩渦的畫面..@@..26所捲入…..! 玄壯寺...停留時..擠滿滿的也是26,不過那兒賣的阿婆茶葉蛋真是好吃ㄚ!!還好我有吃暈車藥,雖然天氣很好,浪也不是很大,但是要靠馬頭時,船身搖晃的幅度很大,小樂則是完全不受影響,還嗑蛋!令我這ㄚ姆,不經要對他豎起大拇指,給他一個贊!!旅行的兩天..山路彎彎曲曲,水路搖搖晃晃...小人兒可是吃吃喝喝+睡覺,讓我這個暈車大王只要顧好自己。

 

     日月潭後,到日月茶廠參觀,伴隨著冬日午後的光影,她真是一個迷人的地方,而且紅茶的味道真是棒,當然也買了幾盒當等路嚕,心裏的殘念是:旺董和雅玲沒能來,真是可惜!要不然,旺拍的照片一定迷死人鵝,喝了紅茶、買了辦手禮,就拉車到廬山住宿+泡溫泉啦!!到達廬山已經是晚上六點了,拿了我們的房卡,入房後快速梳洗,到餐廳用餐..我們還到廬山街上晃了一圈,買了一點"等路",老老小小,經不起舟車勞頓..不一會就打道回飯店,到廬山沒有泡溫泉,怎行?!但樂不能到裸湯(12歲以下不能進入),他也不願意出房門..我和阿威只好在房間的浴缸裡,各自放了一盆水..解個癮..,電視畫面又亂七八糟(也很多大陸台),點點很多。九點多,一家子就全跟周公會面去(也因為第二天又要六點起床)。可以一提的是,廬山的飯店房間裏,是沒有空調低,給了一個電扇..,剛入房時,覺得空氣滿悶的,想說空調按鍵在哪呢?尋了老半天,"迷有!!",後來導遊才告訴我們,因為山上溫差大,用不到空調.,給個電扇,為持空氣流通即可,果真,吹到半夜冷鵝!!..

 

清晨很涼...有點小斗..

 

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又是六點起床..小傢伙又是快快的從床上起來,著裝。吃完早餐,出發到我們此次旅行的第二個重點奧萬大。

 

閃亮的落羽松

 

到奧萬大的路,大巴進不去,只能乘小巴和9人座休旅車,又是山路彎彎曲曲..,有一小段路的邊坡還盡是細碎的小石頭,覺得隨時會有土石流的危險,還好天氣晴朗。我依然吞下暈車藥,要不然這趟旅行,一定吐到最高點,在奧萬大只有停留短短的2個小時,真的很可惜,因為天氣好到爆,楓樹、槭樹都已經紅艷艷,落羽松則呈現繽紛的色彩,漂亮極了,我們沒時間往吊橋裏面走,要不然風景應該更是美,看完雙龍瀑布,坐在遊客中心前的草地上吃乖乖、曬太陽。感嘆著...時間過的飛快,這裏也是來第三次..,第一次是ㄚ威大學時,跟著他的大學同學,瘋狂的騎摩托車進來,那一次的記憶最鮮明,也最好玩!此時..在這坐著的我們..已經過了145..,身旁多了一隻小人兒,兩人都老啦!(旅程回來過兩天,新聞就報導進入奧萬大的路坍方,暫時不能進入。心裏感謝再感謝,我們何其幸運,天氣好、又可以到達且楓已紅,同事在前一個星期也是到奧萬大,下雨、楓葉也不紅..,讓我笑她好久….ㄎㄎㄎ..)

    接下來的行程,都不是我所想要的..台一生態園區、埔里酒廠、紙教堂走馬看花,停留的時間都很短,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拉車..,搞的我們好累回到家時,已經8..胡亂梳洗..吃點東西..三個人就又夢周公去了!!這個行程,滿滿滿..

景點實在太多了..福委們想讓我們有個值回票價的旅遊回憶..,心中是感謝啦!但是真的太多了!無福消受ㄚ!!

     旅程圖中,小樂只有在第二天沒睡飽,哭鬧不肯下推車,經過轉移注意力和安撫又快樂的玩,再來就是晚上回程途中,睡覺被干擾..哭很久。要不然她真的是旅行小高手,贊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6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