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1.jpg        

最近突然迷上做鄉村娃娃,和周邊的動物、水果。有裁縫機,是很方便,

初期的雛形,車縫一下子就弄好了,很快!! 但是,等到塞入棉花後,就必須用

手縫的比較多了,因為我們的車不是工業用的,沒辦法車的那樣厚的東西。


    同事們跟我聊起了手作的事,問起:你有去學嗎?我:沒有啊!看書ㄟ!

那那些手縫的方法你怎會呢? 我:看書ㄟ。同事:圖解也看不太懂說。

耶~~,我仔細想想,那些基本縫法,我沒有太多的困難,只有生疏點,

縫的醜和不醜,多縫幾次,後面的作品就比前面的漂亮些。突然,

我想起來了,這些我學過嘿!! 很久以前!國中一年級的時候,

天啊!!20幾年了...。剛上國中,家政課還沒被拿去上數學、英文,

還照著正常的課程走。那一年,家政老師,很漂亮、很有氣質,

但是上課超認真、嚴格,不會因為”只是家政”,就亂教,

上他的課,要坐有坐相,雙腿要併攏的ㄋㄟ…(永遠記得,

她說女生要保持好身材,要記得隨時縮小腹,屁股夾緊,

因為他這句話,我縮了小腹、夾緊屁屁20幾年啊!

即使生完孩子,肥肉突長,也沒有變的很誇張ㄋㄟ)。

記得他教我們手縫的基本方法時,是給我們一塊A4大小的胚布,

一堂課教兩三種針法,平針縫、回針縫、半回針縫、繡花縫、鈕扣縫、….。

每種針法都有一個練習的習作,期末作業,要用每一種針法,

弄出一幅小圖。我好像是弄一間小房子、有雲、有花..。若不是同事問起,

這八百年的事,怎麼會想起呢! 現在,真的要感謝那位老師,

即使已經忘記他叫啥名字或模樣,我要說:老師,謝謝你!雖然不是成就

我的事業,但在生活上帶來無比的樂趣!開心!!


    不知道現在的孩子,家政課還有可以上嗎?聽很多小朋友說,都拿來

上英文、數學,補其它課說,還是教育部有重視這個,糾正過來了?!

要不是那一年,我有上這個課,現在哪來那樣多樂趣?即使是有興趣,

也無從下手,不能看書了事,每天到下班時,急著趕去接小樂,

也沒辦法去上相關的課呢!等小樂大一點,我真的要去學學…

更精一點的課程,畢竟,看書學,有許多小技巧無法貫通。

    沒興趣的,學起來,起碼長大了,扣子掉了,可以縫一下吧!!

  

    讀國一的大姪女來我家度周末,她念私校..問他有沒有上家政課?

她說沒有ㄟ!!@@..

上星期四,博客來傳來訊息,我訂的tildas friend 英文書,來了..

吼~~訂好久說,拿到書的當晚...就卯起來做..一隻青蛙..呱!!

吼這隻青蛙真的很逗..好可愛喔!!

青蛙  

而且擺在在哪都有fu~~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6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