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這是我的第一次每個人聽到我說:我沒去過花蓮..就撐大眼睛O__O~~啥麼!!你沒去過花蓮!!唉油~~幹嘛將驚訝~~!!因為總總~~所以巴拉巴啦..就沒去過啊!好啦..因為我的迷走神經太發達,很容易暈車,火車票又不容易買到,開車~~走蘇花公路,鐵定暈死,所以拖來拖去..拖了快40年,我終於去了花蓮。

page4.jpg  

    今年夏天,我們的夏季旅行計畫,擺盪在墾丁和花蓮之間,因為去年,在墾丁凱薩,那種無所世事的美

--在旅館的泳池泡水、走路便可以到沙灘玩沙.泡水、旅館和墾丁大街上吃好料,深植在樂樂和我們的

心中(這家人真的很懶阿..懶得去其他地方.. 墾丁我們去過N次了..樂樂還小..有些記憶,留著給他和

朋友一起去創造ㄇㄟ..),後來找了資料..,墾丁凱撒今年漲價了..

而且一漲就漲3000元,也就是說三天兩夜的住宿,要兩萬三千多,我們想想是真的有點貴;

再加上花蓮有胖子弟當地頭蛇、我又沒去過花蓮、婌婷他們一家剛好也要去(結果我們

雖然決定同一梯次去,卻結結實實的分開玩啊!!哈哈哈)就決定去花蓮了。

    這次去花蓮,大大的感謝胖子弟--呂世明,沒有他,我的第一次花蓮行,不會如此輕鬆且優惠

阿姐給你拜啦!!

話說花蓮火車票有世界難買..可是呢..胖子弟幫我們僑好..新竹--花蓮來回火車票..這這這..

真的太感恩了!!(捧柚啊!!千萬不要叫我請胖子弟買嘿..因為不好意思太麻煩人家啦!!)

星期六的早上5.30..早早起床梳洗,6.10分叫樂樂起床,這小妞,玩是絕對不會起不來,

一叫~~就踫跳得起床,有沒有將愛玩阿!?6.30分,我們坐計程車到新竹火車站,

準備搭7.03分的自強號,悠悠哉哉的在火車站的7-11買了要在火車上吃的早餐.上了火車..

吃了早餐..小樂不敵睡魔的攻擊..就睡著了,此行比較緊張的是,車到台北,我們要從4車廂

換到10車廂,因為同一個座位買不到新竹花蓮,小明弟弟就幫我們分開買了,.我們和同行

的友人,商量著要怎樣移動到10車廂..覺得下車走月台會比較快..就由兩個大男人,扛行李,

我們女人顧小孩和小包..沒想到,到台北我們下月台後台北站的月台擠滿了人,天啊!!是怎樣~~~

我拉著樂樂又背了樂樂的小旅行箱和我自己的斜背包..擠擠擠此計畫..不可行ㄌㄟ..生怕我們走

沒幾下,火車就開走了..只好告訴友人..,我們上車擠好了..總比火車開走好吧!!此時兩個

大男人,已經消失無影無蹤了果真是顧行李就只有顧行李阿!!老弱婦孺完全不顧了…@@...

6車廂上車後,每節車廂都擠滿滿的人..好在有阿雀阿姨幫我顧小樂..我背小行李..擠擠擠..

終於擠到我們台北--花蓮的10車廂...。坐定後才想到..!福隆音樂祭正開始呢..難怪台北站

月台擠的大家要逃難似的(逃難穿短褲、夾腳拖?)。到花蓮後,載運我們的司機先生告訴我們..

這幾天花蓮也正好舉辦原住民豐年祭...哈哈..,真相大白了..原來火車票會將難買..我們剛好

趕上兩個大活動啊!!傻傻的我們只想到花蓮玩ㄋ一…!

 

    11點到達花蓮後,依約找到要帶我們41小,花蓮半日遊的計程車司機,因為我沒來過

花蓮..所以大家就遷就我,遊花蓮最著名的景點--太魯閣,去太魯閣前..我們吵著司機大哥

帶我去吃"液香扁食",結果大哥又講了一些典故,說真正煮的好吃的是液香的大姊,

液香扁食招牌傳子不傳女,所以大姊出來開了一家"戴記扁食",問我們要吃哪一家啊?

我們說:要吃在地人才會去吃的!"戴記"!至於是不是比液香好吃?!不知道ㄟ..因為我們

沒有去吃液香啊!但扁食吃起來真的清香、清香的,不會臭肉味喔!

 2011花蓮 109.jpg  

    出發去太魯閣!!!還繞去七星潭屁乓一下,沒下車..XD。那天,天氣有雲遮住7月毒辣的ㄉ太陽,

又不時下一點小雨,(有禱告、有啵比)正好在太魯閣的遊憩路線行走..但是司機大哥實在是太好了..

我們上車、下車其實沒走多少路,因為只要到必拍照的景點,大哥就讓我們下車,告訴我們

在那等我們..我們逛逛、拍拍照..,太魯閣真的美,難怪日客、陸客都要來一遊。長春祠、燕子口..

等等,第一次到這..真的很感動..其他三人就沒像我將有感覺啦!!唯獨九曲洞,

因為上次落石打死陸客,就封閉了@@..下次再來!!

page3.jpg  

2011花蓮 113.jpg  

    下午五點多司機大哥..把我們一行人載到小明弟弟工作的地方立川漁場,進行ㄇㄥ˙ㄌㄚˊ

ㄚˋ活動,進入魚場,見了多年不見的小明弟弟依然沒變啊!!黑又壯()!爽朗的笑聲和幽默

的用語!變的是小明弟工作更繁忙,人脈更廣,真的可選花蓮的市議員之類的。樂樂和我下水去

ㄇㄥ˙..其他三人..也不知道在岸上幹嘛????感覺阿姨、叔叔們是來陪玩的,活動都是我和小樂

再玩,(我們第一次ㄇㄟ)..ㄇㄥ˙沒兩下..就下起比較大的雨來了..只好上岸..小樂換了衣服,

胖子弟準備了ㄌㄚˋㄚˋ大餐,醃漬ㄌㄚˋ、臘ㄚˊ炒絲瓜、….丸子、..蒜頭湯、鮮炒臘阿ˊ

10來道吧!!吃的我們,肚脹、腦肥..完全呈現7月大拜拜豬公的狀態,(照片沒有...因為中午

只吃液香扁食..很餓ㄋㄟ)到末了..再來一道鹽烤台灣鯛..媽呀...好好吃喔!一點都沒有淡水魚的臭腥味

..鮮美..(這個有拍到)..已經飽到不能再飽的肚子..又裝下一些魚..,真的要回飯店休息了..!!

撐死了!!今晚的飯店是..立川旁的怡園渡假村..價格實惠..,年代比較久了些..

但晚上有很多活動,民歌演場、搓湯圓、放天燈..。不過樂樂累了..在聽完民歌順便燒仙女棒後,

就回房睡覺..(有錢的捧柚啊!!旁邊還有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可以選擇嘿!),結束第一天的行程。

 

     第二天,一早我們要出發去遠雄海洋公園和住宿遠雄悅來。整天給他包在那裏了!吃早餐時,

樂樂發現怡園有滑水道泳池..念了又念..沒玩到..!只好告訴他,海洋公園有海豚在等你ㄟ

page5.jpg  

     又託胖子弟的福,先告訴我們一些撇步,如:不要在裡面買吃食,因為裡面貴又不好吃,

於是一大早就把我們載到7-11買好食物,再來到遠雄悅來check in.,再坐接駁車到海洋公園,

入園後,先看好所有的表演節目的時間,將子,我們在每個表演開始前,便提早半小時先到場排隊...

所以在裡面的一天,行程很流暢..每個表演都順利的看到,度過了愉快的一天~~~

page8.jpg  

2011花蓮 111.jpg  

最棒的是夜景,但是走下來時,只有帶"ㄞ鳳"..拍的超沒FU~~~

    遠雄悅來,就像一般的五星級旅館,沒啥特別的..,但我們的房間在左翼的最後面,天啊!!

要搭電梯要走走走..走好久才可以做到電梯..實在太遠了..,不可免俗的,小樂一定要去泳池泡水、

游泳;連第二天要退房前,還去游了半小時,才肯走呢!

IMG_0475.jpg

游完泳的背影,其實..是在生氣..捨不得回家!!

 2011花蓮 102.jpg  

一樓的房客,多好,衣服還可以直接曬在小花園上>__<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6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