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那個年代,沒有太多的玩具(不像小樂,玩具滿到每一個箱子裝不下)。能有一個娃娃,

能替他換衣服、玩家家酒...作一切媽媽可以做的事,是一個小女孩必備的。但是我不知道怎麼,

就是沒有..!有一天,媽媽在家幫忙車縫娃娃衣服的廠商,給了我一個布娃娃,天啊!! 這叫我好高興、

好高興,直到現在..人生已經過了大半的日子,還記得那娃娃的模樣 -- 綠色的衣服、咖啡色毛線頭髮、

帶著一個綠色圓圓的帽子..黑扣子眼睛..。拿到的那一天,台北來的小堂妹,看到我的那個娃娃,

就哭鬧著跟大人說,她想要! 那時小叔母還在,就跟我媽媽商量說,用堂妹那紫色的小鐲子,跟我換娃娃。

那時,呆呆的我,在掙扎後,竟然說好ㄟ..!!可惡的是..娃娃拿走後,小叔母和堂妹!沒有把鐲子給我,

就回台北了!! 我的娃娃!!...那小小的心靈造成的傷害,好深!好難過!心裡酸酸的,酸到現在~~..

從此我對布娃娃,有著莫名的喜愛! 可是,我還是沒有買過布娃娃或是說我人生再也沒有一個娃娃過

(紙娃娃有過很多,還自己畫ㄌㄟ)。

       這陣子,不知道怎搞得,突然發現布娃娃不難做ㄟ,拜書和網路的發達所賜,呦ㄏㄡ...,

買了幾本手作布娃娃書,決定來試試看了! 在加上小樂,常常看媽媽,一下做鞋子、一下圍兜兜、

書套...都沒他的份,當我說要做娃娃給他後,她每天都提醒我,"你說要做娃娃給我喔",我說要假日,

才行時~樂就每天問我,今天星期幾?..撐到星期六,可以做了!

     樂忍著不黏我,讓我專心做娃娃,吼!!真的是,做到食不下嚥..直想把他一氣呵成。

叮叮叮..縫縫縫...終於做好了...。

小樂本來叫他阿拉蕾,後來又改名叫"波妞"..,這是他的床上良伴了!!

page1.jpg  

   眼睛本來不想畫那樣大的,結果那個布料筆,會暈色..媽呀,越暈越大,差點毀了我的第一個娃娃,

還好完成後,恩...好可愛!!

手作會上癮,又看到某一個部落格,格主的天使娃娃..喵!!好可愛啊!!網路上查查查..ㄜˊ~~

是一個挪威女孩,設計的..。中文版今年才出喔!!

我也來試試做一個..將將將...

page3.jpg  

上面的娃娃,手續繁複有些繁複,上衣、褲子、裙子、翅膀...。@@..

這個創作者,還做了好多東東..貓咪、狗狗、熊熊、蝸牛、草莓、馬...,每個都可愛的不得了,

搞得我心好癢啊!!這個也想做、那個也想做!接下來..應該會不斷的...做做做...可買布很傷ㄟ!

page5.jpg  

 喜歡哪隻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6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