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97/08/15(中元節)

     樂樂13ㄍ月又10天大到現在對爸爸、媽媽還是懵懵懂懂ㄉ像是知道又像是不知道..真ㄉ很……但是對貓咪ㄉ名字卻是不到一歲就會ㄉ,家裡常常搗蛋ㄉ貓咪名字是茶茶她給他叫搭搭,自己還會連結,搭搭..….”我和她爸爸真是該檢討阿

還會說蛋糕可是發的很不清楚,"字很清楚,所以常常說成..糕糕..發音最標準的應該是....,這個字對她來說,萬用字啦!要喝水,要..要吃餅乾,要..要出去,要..要看書、唸書,要..要喝ㄋㄟ ㄋㄟ,要..!!!啥ㄇ都要就對啦若是很急、很想要,就會加重音和加上幾ㄍ要字,即便成要、要要要….XD…哈哈哈對吃的東西很敏感..沒吃過,看圖片就知道那是可以吃ㄉ,很絕果真是劉小威ㄉ小孩,很愛吃。

    這幾天還會做恭喜、恭喜的手勢..為了明年農曆年的紅包,那樣早就做預備喔!不是我教她的喔!是她爸爸…CCC..。而且樂妞已經會走了..若是單牽她一隻手,可以走好遠200公尺都可以,自己走,可以3-4公尺,很得意ㄋ!愈來愈知道很多、很多事了解語句的意思,叫她去做啥ㄇ,也聽的懂,比如說:..撿起來!..

..把紅色的袋子拿給媽媽…..等等!

     昨天我給他念圖片,說到蛋的部份,他也會說....,葉子會說..……!有進步,會跟著我的語尾說話,早上我再說ㄋㄟ ㄋㄟ她也說ㄋㄟ ㄋㄟ..

這兩天好厲害喔…!是因為我店結束,自己親自帶她,所以樂妞那樣進步ㄇ?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6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